幸福三明治對你 圖中看來也許是很平常的三明治不過對於開了近半世紀的麵包店來烤肉說它呈現的是當時流行的西點麵包 !百珍麵包店開在我家附近  ( 台南市中西區 )燒烤曾經紅及一時  晚去買麵包都賣光了店裡所擺設的月 餅旁邊裝飾的 " 金蔥 " 室內設計在我童年的記憶裡這是代表高檔品禮盒放在鐵桶散裝的糖果  是我遠足時才可以裝潢買一些來吃的奢侈還有 冷藏櫃的冰淇淋蛋糕永遠是我的夢想 可想而知進出這兒的婆節能燈具婆媽媽顯然都是穿著入時的那一種後來連鎖麵包店的出現 讓這樣充滿老店文化及感情買房子的麵包店式微了麵包店師傅也從年輕小伙子成了頭髮斑白的歐里桑他還是一樣盡責的 室內設計 如第一天的每天專注揉著麵團 ( 我很感動 )準時的讓麵包出爐在大鐵(烤)盤上現訂做禮服在只能約出30個麵包  ( 沒客人上門呀 )口味依舊 外觀也沒變就只為了等待 面膜 也許等會兒光臨的老客人...吃了 30 多年 吃遍南北它是我吃過最好吃最幸福的土地買賣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91yeep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