桿思各位看倌很抱歉,由於趕進度在復習桿法,宋老師太極桿的照片和片段可能還要一陣子才能有時間做,今天先談談這兩天練桿的一些想法。前一陣子桃園議會一位民代在質詢時建議給警察增加經費,用情趣用品以購買可配置在車上的齊眉棍,當時民代請一位警察先生示範如何以棍對付持刀械的歹徒,新聞畫面中那位警察是以旗桿代替棍子示範如何對歹徒的,畫面顯示警察先生對於棍或桿使用的特性並不是很瞭解澎湖民宿,只是不斷的用旗桿想要壓制對方的手部,旗桿的動作像個大根的攪拌棒,不斷在假裝歹徒的手上繞來繞去;不可思議的是數週後這位持掍示範動作的警察遇到持刀歹徒被刺,生命中的諷刺往往就是如此。花蓮民宿我談這個問題主要是發現許多對武應該有認識的人往往不是很瞭解兵器的特性,以那位警察為例,若是持棍對付示範假裝的歹徒,他可能以刺對方身體、擊打對方的四肢等方式來應敵可以獲得事半功倍的效看房子果,當然有些人會說,你又不是那位警察在現場,現在說是馬後炮等之類的話。的確,我不是當事人,也不知道突發情況如何,但是我是個習武的粗人,習武者所為何事?不過就是健身養體,而求一旦有事土地買賣能夠禦侮罷了,而警察與軍人都是國家公認的武者,是合法使用武力的人,應該是常鍛鍊身訓練武技的人,為何反而應該瞭解身體技術的人反而一旦遇事卻無法應付呢?記的神探李昌鈺先生把他自己成功的酒店經紀成果歸功於他在警官學校時有良好的文武訓練,李昌鈺先生在警官學校的年代是老一輩武術家如常東昇、姜長根等老一輩老師在警官教武的時代,我認為這些武術老前輩教的不僅是武技,還有對戰的觀念,酒店工作甚至來說他們教的是一種生活武術,一種嚴謹的人生哲學,我想這才是李昌鈺先生紮實的人文素養和成功事業的由來。看看目前我們國家合法的武者,除去了槍枝兵器後,可能與一般人就沒有什麼不同了,酒店打工應敵時也不免驚慌手足無措,之前新聞報導有海巡署的官兵被小混混挾持毆打,現在又有警察被持刀狂徒刺傷,有一位歹徒甚至被數位警察打了十九槍才斃命,事後他們長官還說這是無法制止下的合理自衛酒店兼職;這些報導讓我想起那些以往在國家軍警學校裡授道的武術大師們,你們都去那裡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91yeep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